科技赋能,共建小微经济新模式——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滴灌通开展合作
2023-03-16 1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技赋能,共建小微经济新模式——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滴灌通开展合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恬宁)近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滴灌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借助交通银行“交e保”平台能力,围绕滴灌通收入分成业务场景,为小微门店搭建交易平台支付体系。

滴灌通首创以境外基金、澳门金融资产交易所等途径,将境外资本引入境内,通过境内关联企业投资到餐饮、零售、服务和文体等业态的小微实体门店,门店营业后,滴灌通按约定比例参与收入分成。作为科技赋能收入分成模式的开创者,滴灌通旨在连接全球资本和中国小微企业,赋能劳动创业者,助力小微经济蓬勃发展。

截至2023年2月,滴灌通已完成超2800家小微实体门店的投资落地,涉及零售、餐饮、服务、文体四大领域,包含80多个品类,覆盖全国31个省份160多个城市。

深圳交行为滴灌通创新搭建“交e保”联营门店资金清分平台,满足小微门店平台账户管理、资金管理、分账、对账和账单查询等诸多需求。“交e保”产品是交通银行为B2B在线交易精心打造的线上结算支付工具,实现了金融服务与业务平台在线交易场景的创新融合,对践行科技赋能、发展互联网金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近年来,深圳交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立足业务融合点,建立“金融+场景”生态圈,全力以赴为服务实体、造福民生作出更多贡献。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深圳交行采用减费让利、产品创新、提速审批、预留规模、尽职免责、无还本续贷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截至目前,深圳交行服务小微企业融资余额600余亿元,已服务小微客户15000多户。

未来,深圳交行将与滴灌通持续深化合作,共建小微经济投资新生态,开启普惠金融助企新模式,让科技赋能与普惠助企碰撞迸发出更新更耀眼的火花,为服务实体经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形成新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