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质服务 支撑高质量发展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金融赋能谱新篇
2023-03-15 1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优质服务 支撑高质量发展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金融赋能谱新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恬宁)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不怠开新局。2023年是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升站位,重塑形象”的开局之年,也是打基础、立规范的关键年,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践行服务客户、服务基层定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提升优质服务为抓手,提升员工综合素质,持续加强营业网点优质服务建设,打造形象佳、功能全、服务优、效益高的营业阵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优化厅堂服务 展银行热情风采

厅堂是一个银行的“脸面”,打造“暖心厅堂”一直是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践行的双服务理念。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结合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不断优化厅堂人员配置和营业环境,通过海报、LED宣传明确产品性质、收益风险、收费标准等产品发行情况,做到详细、真实,不做虚假宣导。优化营业环境,该行在营业厅内设置老年人爱心窗口,配备老花镜、爱心座椅、轮椅、医疗急救包、雨伞等必要设施,用心、用情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成立对外服务小组,负责为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该行通过关怀沟通提升客户满意度,拉近与客户距离,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该行研究开发远程银行,解决了客户因故本人无法前来营业网点,且业务不可代办或无法通过电子银行办理的特殊场景,解决距离限制,深化在线服务,增强客户体验。该行建立“自我检讨与改善”工作机制,通过强化和提升员工服务意识,督促员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技能等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该行服务水平。

打造暖心服务 做“有温度的银行”

近日,一句用俄文说出的“谢谢”,在深圳龙岗支行营业厅内响起,这是一位女性外国友人及其丈夫对该行的感谢。

2023年2月10日上午,深圳龙岗支行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户,他们分别手持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颁发的护照,希望开立该行商卡,用于购买理财。根据现场沟通,该行员工了解到两位客户因工作原因在中国居住,目前仅有一张他行银行卡用于发放工资,在核对其护照、签证、居留登记表等信息,核对手机号码实名及入网时间,在征得客户同意下查看他行银行手机App内预留信息后,该行员工一边查阅排查开卡潜在风险,完善开卡资料,一边着手为客户做开卡准备。

尽管此时正值中午换班时段,该行员工依旧及时为两位客户办理开卡、开电子银行及签约理财等服务,细心为客户讲解开卡每一步的要求与作用,指导客户认真核对预留信息并签名。开卡完成后,该行员工再次提醒客户注意用卡安全,并逐条为客户解释《财富管理业务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评估问卷》的意思与意图,使客户更加准确地选择适用自己的选项。该行员工细心指导客户修改电子银行登录密码及Ukey密码、耐心地为客户介绍手机银行常用操作,协助客户提前熟悉查账、转账、理财购买、外汇业务等功能。客户非常满意与感动,用母语对龙岗支行营业部全体员工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连连向随行人员说:“浙商银行的服务是我见过最好的服务。”

优秀的服务意味着未来能拥有更多的客户和更强的竞争力,服务永无止境,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深层次打造高质量金融服务品牌形象,为客户提供更多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和外延,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以实际行动谱写优质服务新篇章。(以上图片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