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期 不负韶华 |许朱胜:认真工作的每一天都熠熠生辉
2023-03-15 15:22
来源: 深圳公安发布

第35期 不负韶华 |许朱胜:认真工作的每一天都熠熠生辉

人工智能朗读:

“没什么原因,只因为我是一名警察。”

朴实的话语,这是许朱胜对自己勤勤恳恳工作几十年的总结,也彰显了一位退休老民警金子般熠熠生辉的工作态度。

图片

从刑警队开始,许朱胜开始了属于自己的警察故事。

90年代,他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打击走私。1992年,许朱胜所在的队伍得知有一艘货轮涉嫌走私,并即将驶入公海。当时风高浪急,大海上黑黢黢的一片。但是为了阻止这一违法犯罪行为,许朱胜顾不得考虑个人安危,他作为先头部队的一员率先跳上货轮,并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当时,他们在船上缴获了价值四千多万的走私物品。

图片

2020年,许朱胜调任至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罗湖大队笋岗中队。

在新的岗位上,许朱胜用坚持和认真,续写着他为人民服务的故事。

图片

2020年10月,正在执勤的许朱胜接到通知,说是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人民医院看完病后要走回自己住的酒店。老人家身体不好,那天又风雨交加,走到半路走不动了,又刚好遇到晚高峰,打不到车。接到通知后,许朱胜开警车把老人送回了酒店。老人感动不已,连连道谢。

看到群众的问题得到解决

就是许朱胜最有成就感的时候

当然,路面巡查也是许朱胜作为一名交警在笋岗中队的主要工作内容。比如早晚高峰,重大节假日保证道路的畅通,还有晚上查酒驾等等都属于他的日常工作。

图片

尤其是临近节日的时候,大家聚会多了,他们处理的酒驾情况也会多起来。因此每当这种重要节点,别人都在阖家团圆的时候,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积极工作半生的许朱胜

在退休后依然不忘初心

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

向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图片

“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作为一名社区居民,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来,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加美好,社区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忠诚永驻 初心不改

这就是许朱胜

一个普通的人民警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