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安全好帮手!南澳办事处首次尝试使用语音警示播报器
2023-03-15 14: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户外运动安全好帮手!南澳办事处首次尝试使用语音警示播报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思玮 通讯员 余逸然)“南澳办事处安委办温馨提醒您,徒步穿越务必注意安全,切勿靠近悬崖峭壁,注意碎石滑落,切勿在危险区域拍照、戏水,林区内严禁用火,户外运动,安全第一……”近日,南澳办事处在登山口、穿越线的主要出入口立起了语音宣传杆,只要进入感应区域就会进行语音警示播报。这是南澳办事处户外运动安全工作的创新尝试,也是首次将智能语音运用到户外运动安全工作中。

71e5a7620e8bcbb46f9cbbac259cf3a6_54e3c1ab8969b4be2d7242b423f4cb4a.jpeg

南澳山海资源丰富,是市民游客休闲娱乐的热门去处。户外运动的高参与性、高体验性、高危性与高风险性给户外运动爱好者带来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快乐放松的同时,也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危险性和不安全因素。南澳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经分析研判,在登山口、东西涌穿越口及穿越线上的网红打卡点等20余处重点位置,安装户外运动安全宣传杆,为户外运动安全宣传增加“科技力量”。

户外运动语音宣传杆采用太阳能供电,户外使用无需布线安装,能够全面覆盖重点登山入口及周边区域,是一款集智能感应、语音播报功能为一体的预警设备,只要有人员或车辆走到感应探头前方的8米范围内,系统便会自动播放警示语音,语音宣传内容可以根据不同场合要求自主更换、存储。语音宣传杆播放提示音的同时,还会启动红蓝警示灯闪烁警示,提醒人们务必注意安全,切勿进行危险行为。

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继续加大户外安全宣传力度,夯实相关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技防”能力,持续推动户外运动安全宣传工作末端见效,源头预防保一方平安。

(图片来源于南澳办事处)

(原标题《智能语音好帮手!南澳办事处创新将语音警示播报器加入户外运动安全工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