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家银行接连关闭 两党上演“甩锅大戏”
2023-03-15 09:26
来源: 央视新闻

美国多家银行接连关闭 两党上演“甩锅大戏”

人工智能朗读:

多家银行接连关闭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而美国的民主、共和两党新的“甩锅大戏”已经开始上演。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拜登就银行关闭危机发表讲话,一方面安抚人心,另一方面将责任归咎于银行的管理层、投资者以及共和党。

拜登说,在他任副总统、奥巴马任总统时期,美国通过《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加强了对银行业的监管,但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执政后却放松了监管。

美国总统 拜登:不幸的是,上届政府取消了《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一些要求,我将要求国会和银行监管机构加强对银行的监管,以降低再发生此类银行关闭事件的可能性。

2018年,共和党人推动修改《多德-弗兰克法案》,上调认定银行存在系统性风险的标准,只有资产规模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才被划为受更严格监管对象,最近遭关闭的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截至去年年底资产规模分别为2090亿美元和1100亿美元,不在此监管之内。

共和党人和特朗普则将这场危机的矛头指向民主党。特朗普12日在社交平台上警告,美国将经历比20世纪大萧条更严重的衰退,“证据就是,银行业已经开始崩塌”。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拜登领导下,经济是一场灾难”。声明说:“失控的民主党人和拜登政府试图用绝望的谎言将他们的失败归咎于特朗普,就像他们在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件中做的那样。”

银行关闭风波未平,美国两党却先上演了“甩锅大戏”。美国“阿克西奥斯”新闻网(Axios)评论说,“不管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都立即将硅谷银行的关闭变为攻击对手的政治筹码”。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