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监管预付式经营 共建罗湖优质大商圈
2023-03-15 09:01
来源: 深圳商报

长效监管预付式经营 共建罗湖优质大商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为迎接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4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承办的“预付式经营规范暨放心消费商圈建设启动仪式”在深圳万象城举办。

本次活动以“汇聚八方合力 守护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畅享消费体验”为主题,旨在通过推进放心消费商圈创建、强化消费维权多元共治、探索在线消费纠纷多元解决(ODR)机制、着力破解消费维权痛点难点问题,打造罗湖放心消费新场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快推动《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出台,希望社会各界通力协作,围绕提升消费供给水平、促进消费环境优化、强化消费维权效能,着力开展预付式经营长效监管和放心消费商圈建设,推动行业自律,共筑社会诚信体系,为加快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中,与会领导为罗湖区首批8个商圈颁发了“放心消费多元共治示范单位”牌匾。深圳万象城等8家预付式经营代表企业及8个代表商圈分别签署了《预付式经营企业自律承诺书》和《放心消费商圈倡议书》。有关企业、商圈及公共服务机构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各单位表示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落实消费维权责任,妥善处置消费投诉,积极参与多元共治,共建罗湖优质商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