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七院参研成果获评国家级十大研究进展
2023-03-15 08:31
来源: 深圳晚报

中山七院参研成果获评国家级十大研究进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通讯员 严国勇 曾芸馨) 近日,“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在第三届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上揭晓。其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血液内科学科带头人林东军教授参与的研究成果“白消安联合环磷酰胺(BuCy)作为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allo-HSCT)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ALL)的预处理方案安全有效”获评“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

据介绍,“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是经过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多轮推荐,遴选出22项进展进入终选。终选采取网上投票方式,邀请了血液领域相关两院院士、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理学会血液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等300余名专家进行网上投票,得票数排名前10位的进展入选“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