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名龙岗青年应征入伍
2023-03-15 08:31
来源: 深圳晚报

107名龙岗青年应征入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 通讯员 陈晓红) “全体起立!家长为入伍新兵戴胸花!”3月14日,龙岗区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龙岗区人民政府广场举行。来自龙岗区的107名新兵即将进入部队,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

当天9时30分,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举行,新兵们身着军装,排着整齐的队列,神采奕奕,精神抖擞。一张张年轻脸庞上写满了对军营生活的憧憬。

自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以来,龙岗区425名青年响应号召报名参军。龙岗区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严密组织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经过层层把关,107名优秀适龄男青年被批准入伍。这批新兵中大专以上学历72人,占比67.3%。这群热血青年将奔赴新疆、四川等地,踏上军旅征程。

“我是大学毕业后下定决心参军入伍,入伍是我人生规划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我希望在自己的青春里留下一抹迷彩色。”新兵徐萌说道,因为父亲也是退役军人,从小言传身教,他对当兵有着特殊的情感。

临行前,看着孩子戴着大红花走向大巴车,不少新兵家长忍不住偷偷抹泪。“孩子一直想当兵,去年就想入伍,今年实现了愿望,我们内心既激动又不舍,希望他能够在部队里学会坚强,能够学习更多本领。”新兵欧阳睿骏家长说道。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