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2022届本科毕业生去哪了 87%毕业生继续深造
2023-03-15 08:2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北莫2022届本科毕业生去哪了 87%毕业生继续深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3月14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深北莫”)发布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该校2022届共有128名本科毕业生,整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5.31%。毕业生升学比例再创新高,达87%。97%以上的升学毕业生就读名校,90%以上的就业毕业生入职名企。

报告显示,深北莫毕业去向落实率保持高位稳定,两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超95%。截至2022年底,该校2022届116名中国籍毕业生已落实毕业去向110人,其中选择升学的毕业生占总人数的87.07%。从趋势上看,该校本科毕业生深造意愿持续走高,选择更趋多元化。

本届毕业生的升学去向主要为国内外名校。从升学质量上看,毕业生继续深造的高校超九成都是2022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在升学群体中,48.51%的毕业生选择境外升学,包括莫斯科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在境内深造的毕业生则选择了包括深北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哈工大(深圳)等在内的知名高校。

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则主要就职于金融、信息技术等行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占55.56%,央企或国企占44.44%。华为、平安银行、珠海税务、中国人保、中建一局等企事业单位,都对深北莫学子表示高度认可。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55.56%都选择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深圳更是毕业生就业最集中的地区,占就业毕业生的33.33%。留在深圳就业的毕业生大多从事金融行业、建筑房地产行业、信息技术行业。

此外,12名留学生毕业生也已全部落实毕业去向,83.33%的人选择继续深造。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