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圳·日历丨2023年3月15日
2023-03-15 07: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飞阅深圳·日历丨2023年3月15日

人工智能朗读:

aeb9f97911d6358b27ead7a99bb60cdb.jpg

“3·15”来了!

共筑消费信任、提振消费信心

新的一天,从“飞阅深圳”开始吧

2023年3月15日

cd84debdd7d723b747c16c5758c6b009.png

贯彻两会

6db3ee7ba164e94584411defe3df1787.jpg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会议批准、审议通过了系列重要文件。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抓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看更多>>>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点击看更多>>>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

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点击看更多>>>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以更高质量书写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履职答卷

3月1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点击看更多>>>

高质量发展是深圳民营企业不变的追求

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深圳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民营经济领域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点击看更多>>>

基层治理

深圳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夯实社区“底盘”

社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底盘”,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是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社区党组织书记是离群众最近的贴心人、宣传员和服务员。

3月7日,深圳市委召开全市社区基层党建经验交流大会,开展社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经验交流,11位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发言,22位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交流发言。一个个立足社区、生动活泼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案例,充分展示了深圳全面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的成效特点。

近年来,深圳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堡垒阵地家园功能,从实施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到赋予社区党委领导保障权、人事安排权、监督管理权、事务决策权“四项权力”,持续推动资源、管理、服务向社区基层一线集聚,社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有力巩固了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

01

强化“组织力” 汇聚家门口“红色力量”

02

提升“服务力”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03

凝聚“共治力” 治理格局更加开放

04

释放“创新力” 运行机制更加高效

点击看更多>>>

基层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持续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干货满满,让我们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持续在全市各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点击看更多>>>

李凤亮:

从文化自觉、自信到创新,在世界文明里彰显中国担当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文化方面的探索实践、重要成就和伟大贡献,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百年来人类文明多元多样发展。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全球城市文明典范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李凤亮的宣讲报告《从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到文明创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文化贡献探赜》,获评全省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点击看更多>>>

友谊长久

首届广东省友谊奖颁出

深圳8人获奖

3月13日,首届广东省友谊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合称“SIAT”)、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共有8人入选。

“广东省友谊奖”是省政府为表彰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而设立的荣誉奖项,将每3年评选一次。2022年为首次开展评选,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49位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获奖。其中,来自深圳的获奖者共8人。

点击看更多>>>

一流示范

深投控入选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印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入选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本次入选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7家企业均为地方国企,分别是上汽集团、安徽海螺集团、潍柴控股集团、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万华化学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

点击看更多>>>

消费维权

关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事后维权 事中监督 事前指引

深圳消委会三管齐下提振消费信心

为持续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聚焦高质量发展,提振消费信心,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在卓悦中心中央大街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创新消费维权方式,优化消费维权机制,坚持事后维权、事中监督、事前指引三管齐下。

b39ea7486ebb5e442f4f04ad0a0f3653.jpg

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赞 图

点击看更多>>>

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

2022年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为广泛宣传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精选2022年消费投诉典型案例,涉及家政服务、网络购物、老年人出游和合同纠纷,旨在弘扬商家诚信经营理念,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01

案例一:家政服务不力拒不退款

02

案例二:网络购物退换货难

03

案例三:“开心游”变“闹心事”

04

案例四:桶装水公司无理克扣押金

点击看更多>>>

21家失信企业被市消委会“点名” 

3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将21家“跑路”、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的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的信用信息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点击看更多>>>

动感鹏城

福田区校园体育联赛开赛

3月14日,2023年福田区校园体育联赛开幕式在福田区实验集团侨香学校举行。

此次福田区校园体育联赛以“快乐运动向未来”为主题,赛程将持续至12月底,参赛范围覆盖全区各校区、全学段,共计36类项目、千余场次比赛,既有篮球、足球、排球等深受学生喜爱的传统项目,又包括高尔夫、攀岩、帆船等校园特色项目及围棋、象棋、桥牌等智力运动项目。

52beb8caba4ec028b185254f2cb71262.jpg

7e8202738aa776dde41596cb8fbf2d71.jpg

41ef506e66894d41f768a1bf9f3fc9aa.jpg

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依妍 图

点击看更多>>>

“运动向巴黎”七城接力赛活动举行赛

3月14日,“运动向巴黎”七城接力赛活动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和大连等地同步举行,通过桨板、跑步、平衡车、滑板、骑行、徒步等运动体验,展现蓬勃向上的运动活力,倡导健康可持续的乐活生活方式。

当天,深圳站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海上桨板竞赛,吸引近百名桨板运动爱好者参与,在水上角逐中展现桨板运动的魅力。

点击看更多>>>

深圳今年第一场月季花展来啦

沿着公园步道漫游

所到之处皆是花海

点击视频

感受这份春日情怀~

飞阅深圳,每天给您讲述深圳故事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跑起来 抢时间 争一流

我们一起

一路向前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