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3-15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中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为深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部署,日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走进社区,为龙岗新雪社区嘉霖华禧小区居民送上一场主题为“扫黑除恶扬正气,平安建设树新风”的社区法治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扫黑除恶氛围。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由深圳中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刑一庭党支部、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联合龙岗区坂田街道新雪社区党委共同开展。活动中,深圳中院刑一庭干警和司法社工下沉社区一线,在新雪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以主题文艺汇演的形式,号召社区居民学习雷锋精神,提升扫黑除恶意识,助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活动现场,刑一庭干警通过设立“扫黑除恶法律咨询岗”积极回应社区群众的法律咨询需求,派发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单,以转盘互动游戏方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将普法教育深入社区居民生活,让社区居民多渠道、多维度地了解黑恶势力、有组织犯罪对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社会公共安全秩序造成的巨大危害,提高社区居民对扫黑除恶行动的参与积极性。

接下来,深圳中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紧密联系结对社区,持续加大对扫黑除恶法治教育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把社区居民组织动员起来,让黑恶势力、有组织犯罪无处藏身。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