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3-15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全国两会首次到团组,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两会胜利闭幕,春意浓,新程启。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的经济运行,同时抓好谋长远的工作,争取实现最好的结果并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深圳经济发展水平较高,面临的资源要素约束更紧,受到来自国际的技术、人才等领域竞争压力更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根本出路。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既是使命和责任,也是攻坚和担当。深圳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必须以抓创新为根本之策,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人才高地示范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全力夯实深圳经济发展的根基,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担当、深圳作为,为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作出最大程度贡献。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深圳必须紧扣“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把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民生之事办好,让民生每年都有新气象。

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深圳这片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我们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尽快推进实施营商环境6.0版改革措施,把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成为深圳最闪亮的金字招牌,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澎湃活力。

国有重任,尖兵先行,志在示范。深圳要为全国高质量发展先行探路,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鹏城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