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是深圳民营企业不变的追求 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5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高质量发展是深圳民营企业不变的追求 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3月14日,深圳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民营经济领域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上,参加全国两会后刚刚返深的全国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张春华,向参会企业家们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心得体会,把鼓舞人心的好政策、坚定发展的信心传递到了现场。参会企业家代表刘丹宁、薛命侬、朱小萍、吴刘菊兰、杨松、胡晓虎、陈永强等深受感染触动,大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发言。

“民营企业家要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大胆干事、传递正能量。”“创新是发展的生命力,深圳民营经济要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就一定能踔厉奋进,挺起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催人奋进、温暖人心。高质量发展是深圳民营企业不变的追求,深圳民营企业家要一马当先走在前列,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大胆干事、永葆热情、创新发展,共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用百倍的努力助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会议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加强政治引领,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和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民营经济领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工商联干部职工、商协会组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振发展信心,切实找准党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与自身发展的契合点,抓住机遇,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投身深圳发展大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两个健康”主题,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将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工商联工作第一要务,把民营企业家的认可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紧密团结“自己人”、切实办好“自家事”、全力打造“自己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共同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