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深台两地客运恢复直航准备情况 携手维护好发展好深台航线
2023-03-15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领导调研深台两地客运恢复直航准备情况 携手维护好发展好深台航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3月14日,市委常委王强一行赴深圳机场调研深台两地客运恢复直航相关准备情况,并召开深台两地客运直航恢复推进工作会。

据了解,2月1日,大陆方面提出优先恢复广州等16个两岸直航航点建议。3月9日, 台陆委会宣布启动“恢复两岸空运客运航点规划”,规划包括恢复深圳、广州、南京、武汉等10个定期航班航点,自3月10日起恢复。

王强指出,两岸直航航点复航有利于两岸人员往来、促进交流交往,并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重要动力,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紧迫感、崇高的使命感推动深台客运恢复直航。要以此次复航为契机,持续做好深台客运航线常态化运营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携手维护好发展好深台航线,为两地同胞往来提供便利,持续推动交流合作,助力台胞台商更好融入深圳发展大局,促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

中华航空表示已把深圳机场作为首批复航点,立荣航空、深圳航空、南方航空也表示将于近期尽快复航。目前,深圳机场已与中华航空和立荣航空分别进行了复航前的地服保障沟通,后续将全力做好台湾客运航线相关保障工作,支持与推动深圳至台湾客运航线尽早复航。

据介绍,2008年深圳至台北客运直飞航线开通以来,深圳机场已经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通道之一,共有深圳航空、南方航空、中华航空、立荣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执飞深圳至台湾的客运航线,每周共计28班。2019年深圳机场至台湾的航班量、旅客量均排名全国第四,全年运输往返台湾旅客65.4万人次。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