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
2023-03-15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人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履职,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强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保障,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立法法,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立法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继续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切实提高新时代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依法履职、接续奋斗,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