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省友谊奖颁出 深圳8人获奖
2023-03-15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首届广东省友谊奖颁出 深圳8人获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闻坤 实习生 谭苏昕)近日,首届广东省友谊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合称“SIAT”)、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共有8人入选。

据介绍,“广东省友谊奖”是省政府为表彰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而设立的荣誉奖项,每3年评选一次。2022年为首次开展评选,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49位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获奖。

SIAT此次获奖的分别是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神经生物学系主任、讲席教授、深圳先进院脑所研究员赫尔穆特·凯特曼院士,深圳先进院医药所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深理工药学院讲席教授霍斯特·亚瑟·梵格院士,深圳先进院医药所能量代谢与生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深理工药学院讲席教授约翰·罗杰·斯彼克曼院士以及深圳先进院医药所炎症与疫苗研究室中心主任、深理工药学院杰出教授戴安娜·博拉斯基。其中,梵格、斯彼克曼和戴安娜还分别于2020年、2021年和2022年获得了中国政府友谊奖。

深圳技术大学商学院荣誉院长、讲席教授霍尔格·哈顿旺及南科大、深大等4位专家也入选首届广东省友谊奖。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