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深圳造! 本周六,去龙岗过“美好生活节”
2023-03-14 21:32
来源: 深圳+

美好生活深圳造! 本周六,去龙岗过“美好生活节”

人工智能朗读:

备受关注的龙岗美好生活节来了! 本周六,在大运公园大草坪,以“龙岗GO美好”为主题的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将正式启动,面积逾一万平方米的大草坪,届时将成为深圳市民沉浸感受美好生活乐趣的大舞台。同时,龙岗美好生活节还将以“欣春”“乐夏”“雅秋”“悦冬”四季主题,陆续推出贯穿全年的综合性文化创意品类活动,让“美好生活深圳造”的美好愿景成为深圳市民触手可及的生活场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1月,龙岗区七届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2023年龙岗区将创新推出“美好生活节”,让市民群众立体式沉浸式感受“龙岗魅力”。 值得关注的是,龙岗区将通过美好生活节,进而打造“美好生活之城”全新IP。在本次启动仪式现场,龙岗将正式发布“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视觉标识体系、2023“龙岗美好生活菜单”,现场还将由市民共同发起“美好生活倡议”,为龙岗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美好”动力。

“美好生活之城”建在每位市民心里

“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这就是我想要的美好生活。”周末闲暇的午后,龙岗居民陈先生漫步于大运神仙湖畔如是感叹。沿着碧道徜徉前行,在山水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港中大幽静的校园和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累了,就歇歇脚,倚着栏杆,看湖里的天鹅舒展羽翼,这正是陈先生在龙岗生活的“小确幸”。

今天的龙岗,城在景中、人在绿中,神仙湖畔书声琅琅、文化中心歌声悠扬、科技园区创梦闪耀、轨道路网四通八达……一座辐射力影响力持续提升的“东部中心”,一个时尚风与烟火气并重、历史感与现代范交融的魅力城区,正美好显现。

美好生活,民之所向。龙岗美好生活节即将推出的消息,也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多位生活、工作在龙岗的市民,对着镜头描述了他们心中“美好生活”的样子,表达着共建“美好生活之城”的向往,“我和龙岗GO美好!”市民李女士兴奋地对记者说。

每一位市民都是美好生活的共同创造者。在龙岗美好生活节启动仪式上,将专门设置龙岗市民共同发出“美好生活倡议”的环节,凝聚龙岗人建设“美好生活之城”的同心合力。

据悉,届时龙岗区还将对外发布正式发布“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视觉标识体系,以鲜明的品牌视觉擦亮龙岗城区新IP。

“美好生活节”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看点

作为“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IP打造的重要抓手,龙岗美好生活节紧贴民生、紧贴民心,将为“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建设蓝图打造一个可体验、可感知、可参与、可落地的平台。

龙岗区有关部门介绍,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以“龙岗GO美好”为主题,围绕“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定位,融合龙岗特色产业,呈现绿色龙岗、活力龙岗、艺术龙岗、文化龙岗、创意龙岗、数字龙岗的多彩立面,解锁一场贯穿全年的综合性文化创意品类活动。

龙岗美好生活节致力于凸显龙岗宜居宜业的核心生活价值,精心策划了“欣春”“乐夏”“雅秋”“悦冬”四季活动主题,具体将汇集时尚消费、生活美学、科技体验、文旅休闲、带货直播、城区营销等特色内容,融入产业、融入商圈、融入消费,推出一系列创意新颖、品味高雅、市民喜爱的活动,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看点”, 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以文化大繁荣赋能龙岗高质量发展。

值得期待的是,在龙岗美好生活节启动仪式上,将现场发布2023“龙岗美好生活菜单”。此外,“风尚生活市集”“半日闲咖啡雅集”“春和艺术森林”“湾区青年艺展”“探索AI星球——趣研数智乐园”等充满龙岗元素的特色活动板块,也将与市民朋友见面;同时,一场以“好‘集’了”命名的龙岗特色商品直播购物活动也将同步在线上启动,让市民立体感受龙岗生活之美。“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视觉标识体系长啥样?启动当天各大特色板块有哪些看点? 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深圳晚报记者 李剑南 李其聪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