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军创企业在“建行杯”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全数获奖
2023-03-14 19: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军创企业在“建行杯”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全数获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记者 钟亚萍 通讯员 罗维 龙腾)3月10日,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顺利落幕。深圳军创项目硕果累累,全省共96个项目晋级复赛,来自深圳的5个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全数入围决赛并斩获奖项,得奖率居全省第一。

颁奖典礼现场。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据了解,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于2022年6月启动,2023年3月8日至10日,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复决赛及颁奖典礼。本届大赛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教育厅等12个部门主办,包含“新兴产业组”“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和“现代农业组”三个赛道。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713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21个地市激烈的初赛选拔,遴选96个项目晋级省赛复决赛,深圳市福田和南山推荐的5个项目全部进入复决赛,福田推荐的项目夺得新兴产业组冠军。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得赛事优秀组织奖。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在复决赛中,深圳市退役军人选手充分展现了深圳军创的风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深圳参赛项目——深圳市华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HK-MOM华锴智能制造运营管理平台”项目和广东大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特种行业巡检作业机器人”项目分别荣获大赛“新兴产业”组别一等奖和三等奖;深圳市大奇消毒新技术有限公司的“适用常态化消毒的新型消毒技术”项目荣获大赛“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别三等奖;深圳市玛捷斯科技有限公司“塑料光纤光电转换芯片研发及应用”和深圳市易简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空天地一体化数据智能”获优胜奖。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合影。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通过此次大赛,深圳市退役军人充分展现了深圳军创“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风采。今后深圳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化创业大赛成果,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培养选树宣传退役军人创业先进典型,引导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积极构建“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多方参与”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格局,营造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为深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