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孙中岭:退伍不褪色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3-03-14 10:18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人大代表孙中岭:退伍不褪色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央视网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孙中岭是河南省中牟县官渡镇孙庄村党支部书记,2001年,孙中岭退伍后去了广东经商,2011年回村发展。在回村的十多年间,孙中岭带领村民闯出了一条致富路,村里也由集体经济“空壳村”一跃成为年收入达到350万元的“明星村”。那么,孙中岭这么做的初衷是什么呢?

全国人大代表 孙中岭:家乡养育的我,部队教导的我,从在外经商十年到我返乡创业,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我也始终认为,能够带领乡亲们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是为党旗添色。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孙中岭倍感振奋。

全国人大代表 孙中岭:我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带回去,不断探索完善农村股份合作经营机制,推动生产链与供应链相结合,五年内把我们村打造成一座“三产融合”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努力让乡亲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