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舞一场春天的“赞美诗”……2023城市芭蕾汇演优雅开幕
2023-03-14 09:55
来源: 晶报APP

踮起脚尖,舞一场春天的“赞美诗”……2023城市芭蕾汇演优雅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2日晚,2023城市芭蕾汇演优雅拉开帷幕。城市芭蕾携众学员登上阔别3年的深圳大剧院舞台,向观众献上了一场芭蕾文化盛宴。大小演员们倾力向人类艺术史上最美丽、最经典的艺术形态致敬,让观众重温一次中外经典芭蕾舞作品的迤逦风光。

让观众重温一次中外经典芭蕾舞作品的迤逦风光。

了解城市芭蕾的老朋友都知道,这是一个有着8年时间沉淀的芭蕾舞培训老品牌。创办以来,一直以传播芭蕾文化为使命,致力于打造一个将教学、考级、演出和学术交流融为一体的高品质芭蕾舞艺术平台。疫情前每年都会举办大型芭蕾舞演出,从2018年《胡桃夹子》、2019年《睡美人》、到2020年《天鹅湖》,已完成了享誉世界的三大芭蕾舞剧的演出。由于疫情,城市芭蕾的年度汇演暂停了两年,所幸,城市芭蕾挺过了艰险的行业危机,完成了艰难的团队调整,坚定不移地完成了管理体系的升级、教学团队的重整。老师们用纯粹严谨的治学态度,不断打磨课程品质;后台团队齐心协力、步履坚定地追求着卓越的服务。即使在艰难的2022年,城市芭蕾团队依然众志成城,逆势再扩两个新校区,用行动在践行着“传播芭蕾舞艺术“的使命。

城市芭蕾团队用行动在践行“传播芭蕾舞艺术“的使命。

时间能熬炼人心,也能因感恩而心生盼望。城市芭蕾能坚守初衷和基业,守得云开见月明,得益于热爱芭蕾舞艺术的朋友、家长和学员们的信任和支持,以及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因此,城市芭蕾将这场演出命名为《礼赞》,希望将这份“由衷且钦佩的赞美”献给所有人,让这一场激动人心的演出谱出同声高歌的“赞美诗”!

激动人心的演出谱出同声高歌的“赞美诗”。

同时,城市芭蕾还要将这份“礼赞”献给芭蕾舞艺术史上最美丽而经典的存在——那些为美而倾注终生心血的人们,那些一代一代的芭蕾舞艺术家、教育者和学习者,是他们,推进了当今人类艺术史上这个最美丽的艺术形态,让这份优雅成为永不褪色的标识,唤起和激励着无数人认识美的本质和生命的真谛!

来自各个校区数百名大小演员参演的本场演出,共呈现了25个经典芭蕾剧目,精彩纷呈。演出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舞台,更让大家有了一次“演员”的体验,从走台到化妆再到表演和集体谢幕,来自城市芭蕾的大小演员们在成长路上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成人学员们曼妙的舞姿中透出持守美好的信念;有些小演员虽是初次登台,但舞姿依然惊艳。音乐响起,她们踮起脚尖绽放着属于她们独有的魅力,在星光点缀的舞台上,新生的芭蕾公主光芒万丈。

在星光点缀的舞台上,新生的芭蕾公主光芒万丈。

记者在采访城市芭蕾校区督导王女士时还了解到,“教育为本、艺术向善”是城市芭蕾坚守的价值观。她说:“‘启蒙芭蕾之爱,雕琢芭蕾之美’不仅是我们的口号,更是我们每天身体力行的工作,我们希望和同行们一起努力,将芭蕾之美继续传承和更广地传播,让深圳这个城市的文化内核更加丰富。”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