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一部本土原创科幻哲理剧《云身》正式公演 科幻+戏剧 赛道初形成
2023-03-14 09:10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第一部本土原创科幻哲理剧《云身》正式公演 科幻+戏剧 赛道初形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由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大学联合制作的原创科幻哲理剧《云身》于3月11日至3月12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音乐厅正式公演两场,引起热烈反响。业界专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云身》的公演为深圳科幻戏剧做出了有意义的探索,深圳戏剧生态迎来“戏剧+科幻”的新亮点,科幻戏剧赛道初步形成。

《云身》是一部由深圳编剧、深圳导演、深圳演员、深圳剧务运营组成的深圳题材作品。该剧由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和深圳大学艺术学部主任钟曦担任总策划,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主任吴岩与深圳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尹迪共同编剧,尹迪担任导演,深圳大学戏剧影视学院表演专业2023届毕业生倾力演出,可谓是“一个城市两个高校三个教授做一台戏”。

作为深圳第一部原创科幻哲理剧,《云身》的创作凸显了人文学者对技术的焦虑和对未来危机的警醒。内容尤其注重哲理思考,具有鲜明的学院派特色,去年底曾在深圳大学以毕业大戏的方式内部演出,收获了诸多好评。

《云身》的故事发生于2050年,在一个元宇宙与数字孪生技术高度发达的未来社会里,人类的真实肉身与虚拟替身“云身”平行生存,但在幸福安宁的表层之下却暗流汹涌。四位身陷囹圄者彼此试探、相互攻讦,逐渐发现他们的命运与数字孪生和元宇宙律法紧密相关,甚至已卷入一场殃及全人类未来的终极危机。

自去年以来,戏剧融入科技、科幻元素,让深圳戏剧以契合深圳科技创新之城的气质重新亮相。深圳创新人才高度集聚,电子信息产业优势突出,不仅为人工智能产业提供着人力、技术、应用、资金的全方位支持,也凭借优越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和海纳百川的积极态度,为文化、艺术领域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