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了 深圳迎“体育大年”
2023-03-14 08:54
来源: 深圳商报

赛事“热”了 深圳迎“体育大年”

人工智能朗读:

上个月刚完赛的“深马”总参赛规模达2万人,本月深圳男篮重返主场,门票热卖。 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蕾)近期深圳体育进入周周有赛事、周周皆精彩的节奏。3月12日晚,龙岗大运中心灯火通明,深圳烈豹男篮主场迎战四川队,并以117比98战胜对手,取得七连胜;当日,随着医疗、竞赛志愿者培训圆满结束,宝安马拉松发出“We are ready”的口号,静待19日的鸣枪开跑;3月9日,经历了半年海外征战的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回到北京,女冰姑娘们正摩拳擦掌等待回归深圳主场……

各项专业赛事精彩纷呈。根据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深圳体育赛事活动计划,深圳市区两级体育类活动项目共300余项,深圳迎来“体育大年”。

随着线下体育赛事的持续升温,大众参赛、观赛生活加速回归,赛事经济正成为深圳城市消费的新热潮。大麦网数据显示,3月12日深圳龙岗大运中心进场人数达到3500人。来自龙岗烈豹球迷协会的江先生向记者讲述了看球的“正确打开方式”:“下午4时先过去大运室外场打球,打到晚7时吃点东西再进场看球,这就是一个球迷的完美周末。”

随着线下办赛的复苏,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烨和同事们近期忙得脚不沾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余烨表示:“线下体育赛事的举办对行业的推动作用非常大,犹如一股春风,为行业注入新气象。”五环体育的员工们开启忙碌的办赛模式,作为一家体育企业,五环体育在赛事运营、场馆运营、体育培训、产业规划等赛道深耕多年。余烨希望随着线上体育赛事升温,深圳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前景。

赛事是体育产业的核心。体育赛事直接影响并激励着粉丝群体,线下体育的举办吸引赞助商加盟。仅2019年,厦门马拉松就为厦门带来直接经济效益1.71亿元,带动经济效益2.12亿元。上个月刚刚完赛的2022深圳马拉松总参赛规模20000人,吸引了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平安、中国联通等行业巨头的赞助。深圳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建介绍,本届深马直接收入将超过1亿元。

在体育消费赛道,深圳剑指全国体育消费示范市。2021年9月,《深圳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出炉,随着各项体育赛事热火朝天,深圳体育产业也朝着“到202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达到3500元”的目标奋力奔跑。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