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A股公司澄清危机影响
2023-03-14 08:42
来源: 深圳商报

多家A股公司澄清危机影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记者 陈燕青)在硅谷银行爆雷后,多家港股和A股公司纷纷发布公告澄清影响。不过,部分公司13日依然下跌。截至收盘,九安医疗下跌近3%,百济神州A股下跌逾1%。

港股诺亚控股公告,称公司目前在SVB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少于100万美元,占其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0.2%以下。堃博医疗也公告称,因SVB事件面临的风险并不重大。公司在SVB持有约1180万美元存款,占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6.5%。

百济神州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在SVB持有的未投保现金存款约占其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总额45亿美元的3.9%。九安医疗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在硅谷银行的存款金额占公司现金类资产及金融资产总额的比例约5%。

北海康成回应称,公司存放于SVB的现金金额并不重大,通常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担保的金额范围内。

此外,信达生物、康方生物、歌礼制药、君实生物、开拓药业皆表示,其在硅谷银行没有存款。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