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出手援助 硅谷银行储户可提存款
2023-03-14 08:40
来源: 深圳商报

美联储出手援助 硅谷银行储户可提存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在硅谷银行倒闭被接管后,美联储终于出手。美联储宣布新的紧急银行定期融资计划。根据该计划,硅谷银行的储户13日可以支取所有资金;新的计划将提供长达一年的紧急贷款,准备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流动性压力。

受此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期指一度集体拉升。不过,随着其他银行再陷危机,多家美股银行13日盘前暴跌,其中第一共和银行跌幅超60%。

A股13日走强,沪指收盘上涨1.2%。随着美元指数的下跌,人民币汇率大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一度涨超700点。

监管援助消息也为加密货币市场带来信心。13日,比特币反弹,盘中突破22000美元。

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美联储董事会在与总统和财长磋商后批准了允许FDIC完成对硅谷银行的清算行动;与硅谷银行破产有关的任何损失都不会由纳税人承担;美联储将向符合条件的存款机构提供额外资金,以确保银行能够满足储户的需求;银行体系仍有弹性,基础稳固;此次行动表明美国承诺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储户的储蓄安全。

此外,为防止银行业危机蔓延,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被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关闭。

汇丰控股则宣布,以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预计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的有形资产约为14亿英镑。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