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发布会将在中心书城举办 将有律师团、专家、调解员为市民提供线下咨询普法服务等
2023-03-14 08:36
来源: 深圳晚报

“3·15”发布会将在中心书城举办 将有律师团、专家、调解员为市民提供线下咨询普法服务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郭海南) 深晚记者日前从市消委会获悉,深圳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发布会将于3月15日10时30分在中心书城举办。本次发布会主题为“聚焦高质量发展 提振消费信心”,包含发布汽车品牌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情况、深圳《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发布实施、“放心消费粤行动”诚信承诺、深圳市消费教育基地颁牌暨市民巡礼活动启动仪式等8个环节。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增放心消费主题实践活动,发布会现场将有律师团、专家、调解员为市民提供线下咨询普法服务等。

同时,在3·15期间,市消委会还将举办“3·15放心消费”体察活动、3·15志愿者活动等。此外,市消委会将推送失信企业信息,进一步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21家“跑路”、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的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的信用信息也将被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据悉,各区消委会3·15期间也会在大型商圈举办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开展消费权益保护及消费维权进社区、园区、学校、商圈、企业等宣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