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一句话 围挡拐了弯 宝安区政府用真心服务企业、用爱心守护企业
2023-03-14 08:34
来源: 深圳商报

企业一句话 围挡拐了弯 宝安区政府用真心服务企业、用爱心守护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图中红线处为原围挡位置,现往外推出1米,形成弧形围挡,解决了联诚发公司出货大难题。 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就是这处围挡,虽然只是往外移动了1米,但货柜车就可以进出公司了。”在宝安区航城街道深圳市联诚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诚发”)正门,联诚发总裁龙平芳指着路中一段弧形围挡对记者说道,“别看它只有15米长,却解决了公司出货大难题,不仅提高出货效率,也大大降低了物流费用。”

3月8日,记者在联诚发采访,龙平芳提起与政府打交道的小细节,直言很暖心、很安心。

位于宝安内环路的深中通道部分正在施工,施工方在路边竖起了围挡。“我们这里主要生产LED显示屏,要13米以上的货柜车才能满足运输需求。道路竖起围挡后,剩余的空间不够货柜车转弯。”龙平芳回忆说,最初的解决办法是将公司上货地点换到1公里开外的泰华梧桐岛。“之前在工厂装柜,每天能装3车。转到泰华梧桐岛后,一天只够时间装1车,运输效率大打折扣。”

联诚发是航城街道重点企业,街道企业服务专员会定期过来走访,实时收集诉求。在2022年5月的一次走访中,联诚发员工向企业服务专员反映了这个问题。

“没想到提出诉求当天,街道领导就带着街道交安委办、交通管理所、三围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公司调研。”龙平芳坦言,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提了一句,没想到政府这么重视。

航城街道企服中心主任潘东莉告诉记者,企服中心也是第一次接到此类诉求。“考虑到多拖一天,联诚发就要多承担一天损失。调研结束我们当即召集主要责任单位开会,商讨解决方案。”

“施工围挡不能撤,但能不能稍微改改呢?”研讨期间,一名与会人员拿起在笔记本上画出的草图,向大家展示道。“像这样,将这条直线改成弧形,货车进出应该就没问题了。”

灵机一动的方案,为解决问题打开了突破口。随后,在航城街道办、企服中心、交通管理所等部门通力合作下,一条15米长的特殊弧形施工围挡诞生了。别小看了这个“弧形”,就是这往外推出的1米,让货柜车可以正常进出园区了。

“每次进出园区,看到这条围挡我心里都是暖暖的。”龙平芳说,在宝安扎根十多年,她从一桩桩实事中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的用心守护。

暖心的细节,还来自园区墙角边沿正盛开的花木。“园区是老厂房改造,空间有限没办法进行绿化。我只是随口提了一句,‘觉得园区少了点绿色’。区里立马就见缝插针安排上了。现在花开得正好,到处都是春天的味道。”龙平芳说道。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