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华年“植”等你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志愿者勇当低碳先行者
2023-03-13 1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不负华年“植”等你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志愿者勇当低碳先行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李栋)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2日上午,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团委、志愿者协会联合深圳科学馆U站在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基地组织开展“不负华年‘植’等你来”植树节专题志愿活动。

春光正好,开荒植树,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拥抱自然,亲手播种一棵“中和树”,以实际行动推进绿色银行品牌打造,营造了“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绿美鹏城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更绿: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12日上午10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基地,深圳义工联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为志愿者小伙伴们贴心地准备了开垦种植用具和防护用品。看着杂草丛生的荒地,志愿者们二话不说,积极“抢”了工具,迅速加入到开垦荒地的队伍中。烈日炎炎,汗水流淌,裤子和手套也都沾满了泥土,扎上了锐利的野草小刺,但大家斗志昂扬,相互鼓气,大写的笑容挂在晒得通红的脸上。

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之下,原先杂草丛生的荒地终于焕然一新,大家不愿休息,只想赶紧在这片土地上亲手种下绿色,挥锹铲土间,一株株树苗接连着植根于黄土之中,有木棉、牛角瓜等,绿意辉映着志愿者们的笑脸,温暖而耀眼。

天更蓝:争做低碳先行者

植树后,志愿者们在自己种的树苗旁竖下植树纪念牌。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为志愿者们颁发了植树节公益活动专题证书,纪念这美好的一天,深圳义工联对志愿者们热情参与公益活动表示高度赞扬。

在国家持续加快推进“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绿筑美好华夏”绿色金融发展理念,不断健全绿色金融工作机制,强化绿色金融品牌建设,为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持续贡献“华夏”力量。(以上图片由交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