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眼看两会|意大利驻华创新与技术工作组主任金路卡:“深港合作”吸引全球资本投资大湾区
2023-03-13 17:08
来源: 读特

外眼看两会|意大利驻华创新与技术工作组主任金路卡:“深港合作”吸引全球资本投资大湾区

人工智能朗读:

粤港合作,尤其是香港融入大湾区发展,是今年全国两会上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一。

政府工作报告对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内的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情况做了回顾和瞻望,肯定了这些战略在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提出继续“着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近期,深港互动频繁,双方就加强两地在高等教育、金融、旅游、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此外,支持香港与前海展开合作的“前海金融30条”措施已于2月23日推出。

深圳ES自动化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意大利驻华创新与技术工作组主任Gianluca Giorgi(金路卡)表示,这些举措为海外经商人士和投资者回归中国以及外籍人才在大湾区成长释放了积极信号。

“深港两地的互动频次将比以前还要高。香港和深圳的各项创新技术将在大湾区各地被广泛推广应用,大湾区各城市之间的通力合作将会是决定成功与否的关键,而这也需要深港两地的高新技术园区作为支撑。”金路卡说。

金路卡表示,他从政府官网上了解到的各项新政策中蕴含的新机遇启发他优化业务的发展方向,这些政策也将鼓励投资者们积极参与到大湾区的建设中。

“我们将在宝安区开设一家新工厂,并将在前海建立研发中心,我相信这是一项绝好的投资。”金路卡表示,深圳是一个高科技之都,汇聚着来自中国各地和全世界的新知识,正是这种多样性促成了创新和知识交流,同时也催生了技术的传播。

(原标题《意大利驻华创新与技术工作组主任金路卡:“深港合作”吸引全球资本投资大湾区》)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