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等倡议:鼓励线上点餐推出“菜量自动提醒”功能
2023-03-13 15: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消协等倡议:鼓励线上点餐推出“菜量自动提醒”功能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有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13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中国饭店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商会等7家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共同发出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餐饮经营者厉行节约是法定义务,倡导经营者通过“三能”更好地保障消费者“三权”。一是“能量化”,即倡导经营者量化所出售的食品的重量、体积、标注主要味型特点、运输及存储要求,重点推进“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体积)”,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二是“能拆分”,通过细分餐饮单位,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针对外卖点餐场景存在主食浪费的现象,加快推广“小份饭”、“半份饭”等,由消费者选择,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三是“能明码标价”,即不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image.png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