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残疾人赴法国参加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2023-03-13 17: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残疾人赴法国参加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雷仙金)近日,“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深圳市选手陈栋出征欢送座谈会”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据悉,陈栋将代表中国赴法国参加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陈栋出生于1990年,6岁时因一场意外车祸导致双腿截肢。自那时起,陈栋母亲并不宽厚的肩膀撑起了他的求学生涯。在家人的扶持下,陈栋刻苦学习并顺利从大学毕业,而后成为深圳市残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任职软件工程师和生物事业部部门负责人。职业生涯至今,他担任过中广核核电PSA项目主要开发成员和异常事件评价系统项目经理,也曾参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管理系统"绿侠快充"的开发,还是国家电网基石数据子公司大师智能问诊系统主要开发人员。

除了丰富的职业经历外,陈栋还先后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从市赛到省赛,到国赛,再到如今代表祖国参赛国际竞赛,陈栋一路过关斩将,越战越勇,捷报频传。2021年7月,陈栋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为做好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竞赛备战,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陈栋持续提供专业系统的赛前强化集训,组织专项技术老师开展“一对一”指导,全心全意做好参赛各项后勤服务工作。

陈栋。照片由深圳新闻网记者 冯牧原 摄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