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骑行博主“潮汕阿秋”在深圳遗失手机 环卫阿姨捡到 三小时内归还
2023-03-13 09:03
来源: 深圳晚报

网红骑行博主“潮汕阿秋”在深圳遗失手机 环卫阿姨捡到 三小时内归还

人工智能朗读:

网红骑行博主“潮汕阿秋”在深圳遗失手机 环卫阿姨捡到 三小时内归还_深圳晚报数字报

网友为温暖深圳点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近日,一位拥有百万粉丝的骑行博主“潮汕阿秋(骑行中国)”发布视频称,自己前不久在深圳街头丢失手机,幸得环卫工人捡拾归还。

在深圳丢手机不到3小时找回

“潮汕阿秋”以骑行游历全国出名。2019年7月1日开始,他从广东潮汕出发骑行到全国各地旅游,目前在短视频平台拥有131.9万粉丝关注。

近日,阿秋到达深圳期间,在福田丢失了手机,幸得环卫工人廖莉发现,不到3小时,手机便物归原主。阿秋将这段经历拍摄成了短视频,并在视频简介中写道:“丢失的手机被环卫阿姨捡到了,感谢阿姨的归还。”

视频内容显示,阿秋在福田区新洲九街北村一便利店买完东西后,坐街边休息,不慎手机从口袋中掉落。等他返回后,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手机里有非常多重要资料,也留存了他骑行以来的很多记录,他非常着急。正当他全网请网友帮忙找手机时,环卫工人廖莉找到了阿秋,并将捡拾到的手机还给了他。

“当时是13时左右,我在便利店门口发现手机,手机周围没人。”廖莉回忆道。她看到手机外形无破损、还有电量,猜测是他人掉的手机,就先放回工作包内,想等下午上班时交给主管。15时许,廖莉休息时才发现,失主手机上有多个未接电话和短信。因为手机是静音,她没能及时发现。“我连忙回拨电话给失主,约好到遗失地将手机归还给他。”

手机物归原主,阿秋掏出200元现金以示感谢,但廖莉一直摇手未收,她说:“捡到失物归还,是我作为环卫工人该做的。作为一名深圳市民,我也应该维护城市文明,收钱就变味了。”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共建一座温暖城市

“我们每天都会骑着电动自行车在街边巡回,看到有垃圾就会立即捡起来。电动车每天都要充电两回。”廖莉介绍,巡回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市民大意丢失的手机、电脑等物品,都会直接交给上级主管部门或是就近送到派出所。“有时还会遇到市民捡到手机的情况,大家都会拿给我们,让我们帮忙联系失主。”廖莉说,她在新洲片区工作4年多,看到这个片区越来越干净整洁,也见证了深圳市民的文明。

阿秋视频下有网友留言,他也曾在深圳街头丢手机,捡到的人立马归还手机,小细节彰显大文明,让他感受到深圳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还有网友表示曾在深圳丢失手包,过了五分钟才意识到包不见了,回头寻找时,发现有三位年轻人站在原地等待失主,感受到深圳市民的文明友好。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