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首个工业上楼项目招商 可提供46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
2023-03-13 08:22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岗首个工业上楼项目招商 可提供46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近日,龙岗区首个“工业上楼”试点项目——宝龙上井半导体与先进制造园招商推介会在龙岗区投控集团举行。

据介绍,宝龙上井半导体与先进制造园项目是深圳市首批、龙岗区首个“工业上楼”试点项目。该项目以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为主导,打造集高标准厂房、研发办公、商业配套、共有产权用房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智慧产业园区。项目位于龙岗区宝龙街道上井片区八仙岭公园、石鼓岭公园附近,属于深圳“20+8”龙岗东部先进制造园核心范围。项目占地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可提供46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12万平方米生活配套空间。

为提高厂房空间的适配性,区投控集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集群招商为抓手,采取“招商先行、边招边建”的方式,为意向入驻企业提供定制化厂房,精准匹配厂房层高、面积、承重、平面布局、室内外环境、配套建设等,让大型意向企业做到“拎机投产”。同时,实行基准高标准,重点突出“大平层、高层高、重荷载”,采用多种制造空间设计,并充分考虑后期建筑空间的组合使用。

区投控集团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投入35亿元,以“高标准建设+准成本供给”的方式,使园区呈现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场景,打造深圳首个“厂中有园、园中有林、林中有厂房”的花园式产业园区。该项目对于留住龙岗制造企业,吸引外来优质制造企业,推动龙岗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强链补链及龙岗工业百强区建设具有深远意义。该项目将于3月底动工,预计2024年一期交付使用,2026年全面投入运营。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