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紧急救护受伤渔民
2023-03-12 12:19
来源: 读特

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紧急救护受伤渔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3月10日晚,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快速协调,及时将夜间海上作业不慎受伤船员送医,助其转危为安。

当晚21时许,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值班室接到求助电话,称其为广东省廉江籍渔船,在宝安区大铲湾码头对开海域作业时,一名船员不慎被船上起网液压机切断四根脚趾,血流难止,情况危急,需上岸就医。

接报并核实情况后,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中心,并安排人员在码头出入口指引救护车。

鉴于事发地点离宝安大队执法码头距离较近,执法人员一边紧急备航准备赶赴现场,一边保持与涉事渔船的电话通联,指引求助渔船向大队执法码头行驶过来。大约10分钟后,120救护车顺利到达码头等待。宝安大队执法人员迅速协调,清出码头最便利渔船靠泊位置,做好船上人员紧急上岸接驳准备。随后,求助船舶顺利靠岸。经医护急救人员进行现场初步诊断后,宝安大队工作人员和急救人员共同将伤病船员从船上转移上岸,并通过救护车护送至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目前,该船员生命体征稳定。该船求助人对宝安大队危难时刻及时伸出援手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