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发改委组团赴欧招商引资 与11家名企谈成系列合作意向
2023-03-12 12:17
来源: 读特

深圳市发改委组团赴欧招商引资 与11家名企谈成系列合作意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获悉,2月28日至3月9日,由市发改委、南山区、龙华区、宝安区及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组成的赴欧招商引资代表团,顺利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波兰华沙、德国柏林等10个城市11家知名企业走访调研、洽谈合作,并宣传推介深圳优秀营商环境、“20+8”产业集群发展情况、招商引资政策和发展潜力优势,深度对话欧洲知名500强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国际投行机构,共同探讨各企业在深设立湾区总部、研发中心、生产制造基地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和可行性,最终签署合作协议2份,并谈成一系列企业合作意向。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成立于1907年,总部位于荷兰海牙和英国伦敦,是国际上主要的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的生产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燃油和润滑油零售商,并在风电、光伏、氢能等新能源领域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壳牌阿姆斯特丹技术研发中心、光伏制氢试点项目、海牙壳牌充电站,双方就壳牌在湾区氢能发展战略进行深入研讨,在支持壳牌加大在深圳及大湾区的氢能技术研发、可再生能源制氢及应用示范项目布局达成合作意向,以助力深圳打造氢能产业技术创新研发和应用示范基地。

Saule Technologies是研究和制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在物联网、建筑附加光伏、光伏建筑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等领域上广泛应用。代表团参观了Saule公司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并成功撮合Saule公司与宝安区先进制造设备龙头企业大族激光旗下投资平台大族基金,及龙岗区新能源运营企业润世华新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由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方、上游激光等钙钛矿核心生产设备提供商、下游光伏产品应用商构成的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和深度绑定关系,三方约定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动钙钛矿电池生产制造项目落地深圳,将有利于推动深圳市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发展与引领示范。

在新能源领域,此次代表团前往西门子能源柏林总部,参观西门子能源展厅、西门子能源燃机总装工厂、制氢装备工厂,并与西门子能源在高端能源装备、可再生能源制氢、综合智慧能源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双方围绕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签署合作备忘录,积极推进低碳零碳产业、电解水制氢、综合智慧能源等新能源技术发展和实践应用,助力打造深圳市新能源产业创新策源地。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