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
2023-03-12 09: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两会时间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

众望所归聚民心

掌舵领航向复兴

“飞阅深圳”和您一起进入“两会时间”

2023年3月12日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李强为总理

图片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提名

决定李强为国务院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提名,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李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一号主席令,根据大会决定,任命李强为国务院总理。

图片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提名,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李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这是习近平同李强握手。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点击看更多>>>

李强总理将出席记者会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点击看更多>>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

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出席

王沪宁发表讲话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

3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点击看更多>>

人民日报社论:

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深入协商谋良策,广聚共识增合力。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看望了参加会议的委员,深入界别小组听取意见,与委员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点击看更多>>

汇聚同心圆梦的磅礴力量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巡礼

  • 新华社记者

3月4日至3月11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7天半的时间里,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资政建言、共商国是。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实现新老交替,政协章程完成审议修改,人民政协事业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凝心聚力,共襄伟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人民政协不断汇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篇章。

点击看更多>>

众望所归聚民心 掌舵领航向复兴

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

  • 新华社记者

2023年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从城市到农村,从沿海到边疆,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大家表示,征程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越需要核心的掌舵定向、真理的指引领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顽强拼搏、团结奋斗,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阔步前进。

点击看更多>>>

热烈祝贺当选 期待共同发展

外国领导人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一些国家领导人陆续通过致电致函等方式,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点击看更多>>>

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越南国家主席武文赏致电 

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越南国家主席武文赏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电,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点击看更多>>>

期待共同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

国际人士热烈祝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新华社记者

连日来,国际社会对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表示热烈祝贺,期待中国继续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守护世界和平安全贡献智慧与力量,携手世界各国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点击看更多>>>

“总书记,您的嘱托给我们温暖和力量!”

两会代表委员带来各地人民群众对总书记的心里话

新华社记者

三月生机盎然,全国两会如约而至。5000多名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齐聚首都北京,沐春风、赴盛会。

他们带来一片热土日新月异的变化、带来群众身边命运转变的故事,更带来当地百姓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真情——“总书记,您的嘱托给我们温暖和力量!”

点击看更多>>>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写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之际

新华社记者

“通过!”

2023年3月10日上午9时许,人民大会堂大礼堂。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按下表决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了这个方案。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意志,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点击看更多>>>

代表委员共话深港共赢发展

持续深化科技金融航运消费等领域合作

随着内地与香港全面恢复正常来往,深港合作的新活力也正在涌现。全国两会期间,来自深圳、香港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烈讨论,希望深港携手把握国家发展新机遇,持续深化在科技、金融、贸易、航运、消费等领域合作,共同努力为加快打造世界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做出新贡献。近日,深圳特区报联合香港商报采访了两地代表委员,就深港下一步合作新空间新领域建言献策。

图片

随着内地与香港全面恢复正常来往,深港合作的新活力也正在涌现。图为航拍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点击看更多>>>

聚焦首要任务 深圳在行动

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当“科技+”成为这座城市的标配,科技创新不仅赋能千行百业,也描绘出未来之城的美好图景。

全社会研发投入和基础研究投入逐年增长,创新动能稳步增强,国际专利申请量稳居全国城市首位,深圳创新展现出蓬勃活力。目前,深圳正全力打造新兴产业创新引擎、科技创新策源高地、协同创新教育高地、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全球创新生态枢纽,力争未来三年迈入全球十大科技创新中心行列。

点击看更多>>>

外眼看两会

马泰奥·孔韦尔蒂诺:

生态修复应当成为新基建

意大利生态工程师马泰奥·孔韦尔蒂诺(Matteo Convertino)认为,生态修复应当成为一种新基建,以应对水文气候风险。

孔韦尔蒂诺目前担任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环境与生态研究院副教授、该校的未来生态系统实验室(Future Ecosystem Lab)首席研究员,该实验室专注于生态系统风险评估、监测、预估、管理及工程实施。

孔韦尔蒂诺认为,深圳有一批项目,既兼顾自然保护和提升城市建筑环境,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休闲空间。

图片

南山区中心河公园河畔两岸紫花风铃木绚丽绽放。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点击看更多>>>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