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粤赣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 首届“湾区•江右论坛”在深举办
2023-03-12 1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粤赣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 首届“湾区•江右论坛”在深举办

论坛现场。(曹宇旋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曹宇旋)近日,首届“湾区·江右论坛”在深圳举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300多名赣籍企业家、两院院士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粤赣链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本届论坛的举办为加快加深粤赣合作共赢,推动江西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链接江西、大湾区乃至世界各地江西英才,提供了一个对话服务平台。

首届“湾区•江右论坛”暨湾区江西高校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签名墙(曹宇旋/摄)

据悉,此次“湾区·江右论坛”由南昌大学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吴远亮牵头发起,来自深圳、香港、澳门、珠海等地的江西商会(同乡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江西高校企业家联谊会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江西高校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由吴远亮担任。吴远亮表示,明末清初散文家魏禧所著《日录杂说》记载:“江东称江左,江西称江右”,自明清两朝起,江右商帮以“厚德实干,义利天下”享誉中国商界,与徽商、晋商、闽商齐名。自古赣粤相连,地利人和,两省携手并进,商机无限。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江西籍英才纷纷南下粤港澳大湾区兴办实业,他们传承了“江右商帮”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勇于开拓,艰苦创业,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快速发展,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现代新型企业家。

中科院院士,深圳零一学院创始院长郑泉水发表主题演讲。(曹宇旋 摄)

新时代的赣商,不仅秉承了“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精神,还具有创新发展的视野和目标。论坛上,中科院院士,深圳零一学院创始院长郑泉水就“从零到一,创新突破——关于振兴江西‘教育、科技和人才’发展的若干思考和建议”发表主题演讲,中央党校教授周熙明就“高质量发展与人的完善”做主题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就“主动健康观念”分享了前沿的信息与观点。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惠勇、深圳海普洛斯集团董事长许明炎也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创业体会。


[编辑:潘润华 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