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大有可为!市消委会发布系列活动
2023-03-11 09: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提振消费信心”大有可为!市消委会发布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赞)3月10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结合“双区建设”“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围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布了系列活动,活动将对今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进行全方面展示。

记者从市消委会了解到,仅在3月15日这一天就将有多达9场活动,“大有可为”。活动包括将发布近30个品牌超100家汽车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情况,涉及品牌和经营主体数量均为历次之最;成立首支高校315志愿服务分队和首批三支315志愿服务区分队,并在当天举行授旗授牌仪式。15日下午在深圳中心书城,市消委会律师团代表还将结合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为市民讲解法律法规,提高市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此外,在3·15活动期间,市消委会还将推送失信企业信息,进一步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市消委会将21家“跑路”、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的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的信用信息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在3月14日至16日晚,深圳全城还将有多个标志地标亮灯,对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进行全面展示。这是深圳首次进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亮灯。当晚,主题标语将在京基100、大百汇大厦、汉国中心等深圳标志性地标建筑循环播放。同时,宣传海报也会通过多家媒体和企业开屏界面进行展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大范围地将“提振消费信心”的理念广泛传播,让市民消费更放心。

活动当天还有场特殊的表彰仪式。市消委会发言人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有这么一批优秀的群体,他们秉承着“妙手著文章,铁肩担道义”的精神,用镜头记录新闻视角,用笔杆撰写社会百态,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消费维权重点工作进行采访报道,全面、准备、及时向广大消费者传递各类消费热点资讯。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