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人寿2022年报:总保费增长12% 品牌展现强劲活力
2023-03-10 2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友邦人寿2022年报:总保费增长12% 品牌展现强劲活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记者 汤莎)3月10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其中,中国内地全资子公司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人寿”)业务表现取得亮眼成绩。作为其上一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2022年友邦人寿全年总保费增长12%,税后营运溢利增长8%,截至11月底的新业务价值实现双位数增长。

2022年下半年,友邦人寿业务表现迎来强劲回升。第三季度,友邦人寿新业务价值较2021年同比增长6%,并在大部分经营区域均取得了年同比和季环比双增长,新区域市场继续保持了较2021年同期的显著增长。在实现高质量增员的同时,友邦人寿营销员产能也持续收获增长,呈现出蓬勃的活力。

业内人士认为,系列的向好,除了大环境因素影响外,更多可能得益于其持续拓展和深化其独特的客户价值主张,推出系列创新型财富管理产品及升级版“康养管家服务”等。

2022年7月,友邦人寿进一步升级“康养管家服务”。通过“链接、选择、品质”打造富有友邦特色、覆盖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医养协助三大板块的“康养生态圈”,可为中国家庭定制跨场景、跨时段、跨地区,兼具综合性、灵活性、专业性的养老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友邦人寿着力持续打造“健康生态圈”与“康养生态圈”建设,截至2022年12月,已签约医疗机构超过1230家,涉及公立医疗机构超过170家;签约康养机构200家,覆盖32个城市。其中,享有健康管理服务的友邦用户数也在两年内增长近5倍。

四季度,友邦人寿持续在财富管理类产品发力,并进行了具有革新意义的业务创新与尝试——率先推出了市场上针对“次标体”客群的终身重疾险“如意悠享”,成功推动重疾险产品销售在2022年四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同时,友邦人寿还在第四季度上线了为营销员渠道全新打造的一站式经营工作平台——“友邦领航”,通过标准化的业务动线及导航,在客户经营、招募及个人发展的各环节提供相应的行为指引及工具,帮助营销员提升效能。据悉,“友邦领航”在推出仅两个月的时间里使用率已达99%,营销员通过发送线上内容与客户互动超过60万次。

持续坚定的策略执行与能力提升,为友邦人寿在2022年抵御挑战、迅速恢复增长提供了战略定力与发展动力。而全方位能力持续提升,以科技创新引领也正在为友邦人寿的未来增长蓄势。

即使面临市场严峻挑战,卓越营销员渠道仍旧是友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2022年,友邦人寿围绕“卓越营销员3.0策略”进行全面升级,通过围绕新人发展、产能提升和主管发展三大核心维度的系列举措,为营销员提供全方位的发展支持,在此基础上,关注营销员新人的成长和发展,并通过优化系统建设为渠道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正是得益于差异化的高质量卓越营销员渠道,友邦人寿新进营销员产能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双位数的逆势增长。

在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友邦人寿正围绕健康、养老、财富管理和传承四大客户价值主张锐意创新。其中,一体化数字客户互动平台“友邦友享”持续强化客户调研及数据挖掘能力,聚焦规模化获客与高效培育,实现平台化、自动化的老客户加保。2022年,通过“友邦友享”转化的客户加保率是未使用该平台时的3倍,充分彰显了“端到端”所带来的效应。

广袤开放的中国内地市场以及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政策举措正为友邦人寿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崭新机遇。在地域拓展方面,2022年初,友邦人寿湖北分公司正式开展新业务;友邦天津、石家庄营销服务部也在2022年初获准改建升级为天津分公司和石家庄中心支公司。此外,友邦人寿河南分公司的筹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在投资中国方面,2022年底,友邦人寿完成了成立以来最大的资产收购,位于上海北外滩的“友邦金融中心”预计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87亿元。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2022年是友邦保险回归中国内地市场30周年,也是友邦人寿上一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展现出了积极坚韧的承压能力、逆势而上的增长动力以及持续成长的发展潜力。2023年,面对新阶段、新机遇和新要求,友邦人寿即将推出‘新五年计划’,围绕客户驱动、渠道创新、区域拓展以及包括科技、人才、组织、投资在内的全要素升级,全力把握中国内地保险业的长期发展机遇,致力于打造寿险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模式,为更多中国家庭守护‘健康长久好生活’。”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