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即将举行 许鞍华及郑保瑞新作将首映
2023-03-10 16: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4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即将举行 许鞍华及郑保瑞新作将首映

人工智能朗读:

第4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办方10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本届电影节将于3月30日起举行,由香港导演郑保瑞执导的电影《命案》及许鞍华执导的纪录片《诗》将成为电影节开幕电影。

第4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本月30日至4月10日举行,并再度以实体和网上混合模式举行。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表示,今年电影节节目丰富,选映来自64个国家及地区的近200部电影,当中9部电影为世界首映、6部电影为国际首映、67部电影为亚洲首映,在电影院及网上平台将放映超过320场。

王英伟表示,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是香港迈入复常后举办的第一届,他希望电影人以及海内外的观众都能够支持电影节,让这个“火把”能够一路传承下去。

本届电影节焦点影人为香港导演郑保瑞,由他执导的电影《命案》将在电影节进行亚洲首映,而该作也将成为开幕电影之一。另一部重磅开幕电影则为许鞍华导演的纪录片《诗》,该作将在电影节进行世界首映。

许鞍华在现场分享拍摄经历时坦言,她爱读诗,所以一直想找机会拍摄这一题材。尽管纪录片取名为《诗》,实则更聚焦于诗人本身,由他们的成长经历、性格形成,摸索出他们为何写诗的人生脉络。许鞍华对于新作获选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表示荣幸,“很少有人会拍诗歌,也很少有人看纪录片,我希望不负所托,希望大家看完都有所得。”

据悉,原定于2020年3月举办的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因新冠疫情取消,其后两年则以实体和网上混合模式举行,今年亦延续这一模式。不过,由于香港取消防疫措施,不少海外电影人将自2019年后再度重临香港,与影迷面对面交流,当中焦点活动包括台湾著名导演蔡明亮及李康生,将携新作《何处》及《身在何处》来港举行大师班。 (韩星童)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