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小小银行家”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3-03-10 16: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小小银行家”学雷锋志愿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张梦影 戴竞)“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中信银行深圳留仙洞支行党支部开展“小小银行家”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青年党员为小朋友演示点钞技能。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深圳留仙洞支行党支部用金融知识和实践体验融为一体的方式为小朋友们开启一场特别的“小小银行家之旅”。

小讲堂上,该行青年党员向小朋友们讲授了认识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的相关知识,并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人民币的各项防伪特征,同时,展示了人工点钞的技能。令人眼花缭乱的点钞速度迅速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教学下,孩子们很快将点钞技能模仿得有模有样。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小银行家”们学习了货币防伪等金融知识,体验了活动的乐趣,更激发了他们对金融知识学习的兴趣,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价值观。此外,活动现场还为每位小朋友颁发了“小小银行家”荣誉证书,留下值得珍藏的记忆。

未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持续引导全行青年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专业的态度优化金融服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全心全意投入到各类公益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传递中信温度。

(图片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