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质量发展 省供应链金融创新合规实验室与12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签约
2023-03-10 14: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护航高质量发展 省供应链金融创新合规实验室与12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签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记者 朱琳)3月9日,“护航湾区高质量发展——广东省供应链金融创新合规实验室与金融机构战略签约及高端建言献策会”在深圳福田区成功举办。

(广东省供应链金融创新合规实验室与金融机构战略签约及高端建言献策会现场)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支持,广东省供应链金融创新合规实验室(简称“省实验室”)主办,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协办。

会上,深圳市福田区相关领导表示,福田区是金融机构的集聚地,也是供应链管理机构的发源地和集聚区。福田产融直通车作为连通数字产融的新基建,通过联合实验的方式,既为金融管理部门观察创新提供了载体,又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了抓手,还为产融创新嫁接了桥梁。未来,福田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供应链金融发展,从产业和金融两端发力,进一步完善供应链金融创新激励政策,同时,在监管规则范围内,探索更多适合本地特点的供应链金融发展模式,争取打造产融互通福田样板。

(广东省供应链金融创新合规实验室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在市、区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省实验室与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产业+金融机构+公共服务机构”合作的新模式。

同日,省实验室与中电惠融科技共建的中国电子产业金融联合实验室以及福田产融直通车服务中心完成了揭牌。与会嘉宾、学者们围绕“大湾区如何促供应链金融创新与规范发展,以高质量供应链金融促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建议。

据悉,广东作为制造业和外贸大省,以及数字经济的先行地,高度重视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创新与合规并举的发展路径,形成了湾区发展的新机制、新公服和新基建的“三新模式”。广东将继续发挥省区市联动创新优势,采用“央地协同、产融联动、局部试验”的模式,勇做国家试验田,输出高质量发展的湾区样本。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