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获批!平乐骨伤科医院中医护理成为“市级重点专科”培育项目
2023-03-10 11: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正式获批!平乐骨伤科医院中医护理成为“市级重点专科”培育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记者 肖艺嘉)近日,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中医护理获批成为深圳市中医重点专科培育项目,标志着坪山区中医护理跻身“市级重点专科”行列,中医护理学科建设取得质的飞跃。

据了解,深圳市中医重点专科培育项目是2022年深圳市中医药重点工作之一,目的是遴选出一批在中医特色优势、医教研综合能力、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突出的中医专科进行培育。

近年来,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护理团队先后获得深圳市坪山区医学重点学科,深圳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专委会主委单位,深圳市中医专科护士及专科技术培训基地,广东省骨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延续护理专委会主委单位,并获批承办2022年度深圳市首届中医骨伤专科护士培训班。

在“身心一体,分期施护”的中医骨伤护理学术思想的引领下,团队致力于中医护理专科传承、创新与发展,专注护理学科内涵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现有中医专科护士22名,开展中医护理技术40余项,开设护理门诊4间,同时在医院下属亚迪社康等3家社康中心开设中医护理特色门诊,开展深受群众喜爱的温通拨筋疗法、红炉拨筋疗法、督灸、雷火灸、脐灸、平衡火罐、易罐、虎符铜砭刮痧、穴位贴敷等特色中医治疗。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中医护理技术服务。通过运用中医适宜技术,充分发挥中医未病先养、防病于先、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优势。       

此次获批市中医重点专科培育项目,既是对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中医护理专科学术地位的充分肯定,也是推动坪山区中医护理学科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契机。医院将以深圳市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提升中医护理技术水平,打造高水平中医护理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医疗服务。

[编辑:杨涛 杨倩怡]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