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特区政府将从三方面推动金融科技发展
2023-03-10 0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特区政府将从三方面推动金融科技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峰会”9日在香港举办。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态充满活力和多元化,特区政府未来将从加强金融科技基建、促进Web3(第三代互联网)发展和增加金融科技人才三方面继续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

据悉,是次活动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彭博和香港青年联会联合举办,是此前其合作推出的“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发展计划”的闭幕式。该计划联合22家金融服务机构,为首批共323名香港大学生提供金融科技企业培训和定制指导,帮助香港青年抓住金融科技发展和大湾区带来的无限机遇。

陈茂波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在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香港现在有超过800间金融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提供包括移动支付、跨境转账、智能理财顾问和区块链等多项服务,大湾区能为业界提供大量商机。他指出,“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拥有与国际接轨的规管制度和有利的营商环境,特区政府近年也在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对金融科技公司落户香港有更大吸引力。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联席行政总裁廖宜建出席活动时表示,亚洲是全球增长的引擎,而大湾区是推动内地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未来几年将带领全国在金融、投资、科技及贸易取得长足发展。他还提及此前推出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发展计划”吸引超过300位香港本地大学生参与,相信会为香港人才库注入更多新生力量。 (戴小橦)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