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赴新加坡招商,密集走访多家世界顶级航运、能源巨头 现场拓展海上交通线
2023-03-10 08:24
来源: 深圳商报

盐田赴新加坡招商,密集走访多家世界顶级航运、能源巨头 现场拓展海上交通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近日,盐田经贸交流团赴新加坡招商,盯准自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定位,密集走访多家世界顶级航运、能源巨头,现场达成了拓展海上交通线、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世界级港口群、打造全球三大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中心之一、做大做强保税燃料加注业务等多项合作意向。

据悉,盐田经贸交流团此次走访的企业包括全球第三大单一支线集装箱船运营商——X-Press Feeders、世界第六大集装箱运输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和淡马锡集团旗下的新加坡兰亭能源贸易与供应公司、BP中国石化船用燃料油公司等。

全球第三大单一支线集装箱船运营商X-Press Feeders成立于1972年,拥有100多艘船舶,标称容量能够满足所有类型的货物需求,业务范围遍布亚洲、中东、非洲、加勒比、拉丁美洲、地中海和欧洲。盐田经贸交流团同X-Press Feeders集装箱船运营商达成合作意向,开辟盐田港到新加坡港以及东南亚沿海港口新航线。

世界第六大集装箱运输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ONE)是“海洋网联”在新加坡设立的区域总部。“海洋网联”拥有220艘船舶组成的船队,其中包括46艘超大型船舶,船队规模达160多万标准箱,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6个国家。盐田经贸交流团同世界第六大船队“海洋网联”达成合作意向,提升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不断巩固盐田港世界第一大单港的地位。

新加坡兰亭能源公司是淡马锡控股于2013年成立的公司,专注于液化天然气相关投资。盐田经贸交流团同兰亭能源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建设发展深圳LNG贸易中心和加注中心,开启双碳合作新篇章。

BP中国石化船用燃料油公司是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与英国BP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各持股50%,主要为共同拓展全球船用燃料油市场,在阿联酋富查伊拉、比利时安特卫普、荷兰鹿特丹、阿姆斯特丹,以及中国天津、青岛、上海、宁波和深圳等重要地区提供相关服务。盐田经贸交流团同BP中国石化船用燃料油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合力发展保税燃料油存储、交易和加注产业,未来将在盐田港落地浮仓加油等新业务。

此外,盐田经贸交流团还与中航油新加坡公司、中石化燃料油新加坡公司、中国检验集团新加坡公司、招商局新加坡公司、JERA新加坡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座谈,共商能源交易、跨境贸易等产业发展计策。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