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联袂献艺 第二届龙岗歌剧周开幕
2023-03-10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联袂献艺 第二届龙岗歌剧周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实宜 通讯员 陆婷婷)第二届深圳龙岗歌剧周于3月8日至4月3日在龙岗文化中心举办。本届歌剧周,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联袂献艺,带来国内外经典歌剧、交响音乐会等演出,为市民献上为期近一个月的歌剧盛宴。对于喜欢歌剧的龙岗人来说,既是“眼”福不浅的惊喜,更是满满的幸福感。

3月8日下午,在龙岗区文化中心音乐厅上演了歌剧导赏-经典歌剧《白毛女》片段赏析,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慕名前来。本场经典歌剧《白毛女》导赏活动,是第二届龙岗歌剧周的首场公益演出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导演、曾参与导演创作《白毛女》《小二黑结婚》《伤逝》《原野》等多部歌剧作品的朱亚林导演作为导赏嘉宾,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钢琴艺术指导、青年钢琴家段碧妍担任现场钢琴演奏。导赏嘉宾为现场观众讲述歌剧《白毛女》的创作背景、主创阵容与欣赏要点等。

为了让高雅艺术走进基层,惠及广大市民,当晚,第二届龙岗歌剧周还走进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著名歌唱家王都、黄静瑶、郭煜等带来了《这是什么地方》《关雎》《那就是我》《美丽的阿瓦日古丽》等经典曲目,艺术家们用音乐的元素展现了歌剧经典魅力。演出得到了港中大(深圳)学子的一致好评,许多同学表达了对音乐演出的热爱之情,期待龙岗区举办更多的惠民演出。

接下来,第二届龙岗歌剧周还将上演经典歌剧《白毛女》《卡门》《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曲目声乐专场音乐会、中国经典民歌歌剧选曲音乐会、交响音乐会《黄河大合唱》、合唱音乐会《上下五千年古诗词》等多场演出,不断让市民感受歌剧经典魅力,拉近观众和高雅艺术的距离,持续提升群众文体活动获得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