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成果和建议协商座谈会
2023-03-10 08: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成果和建议协商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樊怡君 通讯员 李钢)3月9日,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成果和建议协商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涉企执法检查”专项民主监督成果及建议进行专题协商。受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委托,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与深圳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进行了协商座谈。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乔恒利等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就各自党派对相关区的“涉企执法检查”监督情况、发现的问题和有关建议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和有关区、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协商互动。

会议充分肯定市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成果。会议指出,各民主党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一大优势,是能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形成发现和改正错误、减少失误的机制。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凝心聚力,认清形势、传递信心,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运用好专项民主监督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齐心协力优化涉企执法检查、打造更好营商环境,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及各区有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及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