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集装箱船今天交付
2023-03-09 15:3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集装箱船今天交付

人工智能朗读:

3月9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超大型集装箱船“地中海 泰莎”号在中国船舶集团沪东中华造船厂交付,这也是我国在集装箱船领域创下的又一项新纪录。

总台央视记者 李宁:今天交付的世界最大集装箱船,长度399.99米,最大的载货量为24116只标准集装箱,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和“带货王”。

这艘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名叫“地中海 泰莎”号,甲板面积近似于4个标准足球场,可以承载24万多吨的货物。

中国船舶集团沪东中华民船设计所主任级工程师 顾黎军:集装箱船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能够装载的货物从轻工业产品到重工业产品,这艘船是现在比较主流的船型。交付的是世界上最大的班轮公司——地中海航运,这艘船承担了亚洲与欧洲互相贸易的运输任务。

除了装得多、跑得远,该系列船还装备了许多高新技术设备,首次采用的气泡减阻系统和轴带发电机系统,让这艘船在装载更多货物的情况下,还能减少燃油消耗和碳排放量,集绿色、环保、高效等诸多亮点于一身。

中国船舶集团沪东中华民船设计所主任级工程师 顾黎军:可以减少相应总量的3%至4%的碳排放,全年可以减少6000吨左右碳排放。整个系列共有4条船,这个月要交两条船,还有两条船应该分别在4月底和6月底完成交付,订单还是很饱和的。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