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介绍香港的繁荣稳定
2023-03-09 0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青年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介绍香港的繁荣稳定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别行政区青年、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黄梓谦8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2届会议上发言,介绍香港的繁荣稳定。

黄梓谦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三年来,香港恢复稳定,治理有效。近期,香港代表团访问中东,签署13份合作备忘录,充分证明香港重返国际舞台开启新的篇章。

黄梓谦说,香港国安法在香港由乱及治及兴、保障人权方面发挥关键作用。2021年,世界银行统计数据显示,香港法治百分位数在90%以上。事实胜于雄辩,一些诬蔑香港国安法的危言耸听者在法治方面并不比香港做得好,敦促他们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更多改善自己的人权状况。

黄梓谦表示,凭借独特优势和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香港正吸引全球人才和企业回流。体育和文化活动全面恢复,旅游业开始复苏,带来更多新的商机。香港不仅正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也开始重新回到全球舞台前沿。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