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李家超:香港女性对社会发展的贡献举足轻重
2023-03-09 09:31
来源: 人民网

香港特首李家超:香港女性对社会发展的贡献举足轻重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8日表示,香港女性参与社会发展的贡献举足轻重;未来,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从多方面推动妇女权益。

李家超及夫人李林丽婵当日在香港出席国际妇女节酒会。李家超致辞表示,妇女在香港的各行各业都发挥领导作用,现届特区政府26位主要官员之中,共有6位女士,占团队近四分之一,比例是历届特区政府最高。在特区政府公务员当中级别最高的18位常任秘书长当中,亦有超过六成为女性。在特区政府委任的咨询及法定组织非官方成员中,女性占36%,与20年前相比高10%。由此可见,香港女性参与社会发展的贡献已举足轻重。

李家超表示,促进妇女发展任重道远。未来,香港特区政府会与妇女事务委员会继续通力合作,从多方面推动妇女权益。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在酒会上表示,特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在妇女事务上作出更多贡献。民青局准备今年推出早前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的“妇女自强基金”。从2023—2024年度起,基金每年拨款增至2000万港元,支持妇女发展及相关工作。

据了解,2023年国际妇女节酒会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与妇女事务委员会举办。酒会设有主题展板,回顾特区政府和妇委会就推动妇女发展所做的工作。(陈然)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