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持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2023-03-09 08:40
来源: 南方+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持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3月8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王伟中参加所在小组审议并发言。

王伟中表示,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高举旗帜、彰显法治、凝聚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服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高质量推进立法修法工作,不断规范和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坚定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力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确保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

王伟中表示,一直以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十分关心广东工作,围绕“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全力支持我省相关立法工作,为广东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部署要求,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密切配合人大工作,积极支持代表履职,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持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原标题】

王伟中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持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南方日报记者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编辑:谭悦]